愛島365天 (EIRE 8)

EIRE = IRELAND, 8 = LOUIS 8GOD 希望真的會有365天吧... 希望真的會是working holiday, 而不只是holiday吧... 希望真的會對人生及不同文化, 有所體驗吧...

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Day 113 20091024 今天多了一小時

愛爾蘭與歐洲部份國家, 每年都會因為日照時間的不同, 而制定了冬令及夏令時間。愛爾蘭的夏令時間, 是GMT+1, 比香港慢七小時。冬令時間是GMT+0, 比香港慢八小時。夏令時間與冬令時間的接壤, 在於一年的某兩天, 全國人民都會把自己的時鐘調至適當時間。明天便是夏令時間正式轉入冬令時間的時刻, 官方規定在明天凌晨二時的時候, 所有時鐘必須調前一小時, 變為凌晨一時。換言之, 今晚至明早, 會有多了一小時的時間。對我來說, 都是一種特別的經歷。狂想: 如果世界突然多了一小時, 人們又會怎樣利用它呢?

今天下午一直留在家中, 突然把留了數個月的鬍子剃掉了。有專人來整理廁所的沖水系統, 我便在廳一直上網。在未經歷「多了一小時」這個特別時刻之前, 我參加了由Winnie主辦的一個「哈佬喂預演」卡拉OK。大夥兒七時正在Spire等候, 再一起走去位於Capel Street的七星大酒樓。

到了酒樓, 碰見了正在上班的卞尚杬。聽說他將要離開愛爾蘭回韓國, 我有點捨不得他。卞尚杬告訴我, 回國是出年的事, 大家都應該珍惜在這裡一起開心、一起玩樂的日子。

Winnie特地穿上一套「女僕裝」出席, 再戴上一頭金毛假髮。後來Lennon和我都分別先後戴上這金毛假髮, 落到地面層自助餐的地方, 當眾取食物。今晚時間多了一小時, 所以大家都盡情的玩。出席的有: Winnie、Lennon、八神、Joanna、Ruby、Ryan、Sing Sing、阿基、Dan、Alfred、Rita、小P、Victor、Fanny等。卞尚杬本來很早就下班回家, 後來因為七星太繁忙的關係, 再次被老闆叫回來幫忙工作。

調整時鐘的官方說法, 是凌晨二時正調回一時正。我起初誤以為是凌晨一時調回十二時, 所以在12:45的時候, 獨自出去Heineken那邊拍照, 為調整時間的一刻留念。後來浩賢告訴了我官方的調整時間, 我再次獨自出去Heineken, 拍攝同樣的一張照片。回來的時候, 七星正趕緊關門, Winnie和Dan都致電給我, 著我回家拿現金, 先幫早走了的Rita付錢。當我回家再跑到七星的時候, 他們一早已在關了燈的七星內等候。大夥兒解散後, 我與Lennon步行回家, 繼續上網。

這晚不像以往的周末般平靜, 家裡來了幾個賓客, 都是Lara的朋友們。他們高興的在我們家飲飲食食, 一起聊天。同時間, Francisco與Michael都來了與我和Lennon飲酒拍照。這晚的Francisco看來真的醉了, 他很高興的走到放在廳桌上的電子琴, 自彈自唱, 又不斷捉著我、Lennon和Rafael合照。我發現Rafael是個挺玩得之人, 拍照時總會擺出很多不同的趣怪動作。

之後我和Lennon都應Francisco的邀請, 上了四樓與他們聊天。直到差不多天光的時候, 我和Lennon才回家上網。

這晚, 感覺時間真的多了。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