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島365天 (EIRE 8)

EIRE = IRELAND, 8 = LOUIS 8GOD 希望真的會有365天吧... 希望真的會是working holiday, 而不只是holiday吧... 希望真的會對人生及不同文化, 有所體驗吧...

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Day 116 20091027 書院味

一直都想在都柏林找工作, 希望在這裡安定下來, 便不用再回Cork生活。

早幾天, 收到電郵通知我「見工」, 職位是印刷學徒。說明是學徒, 他們不需要任何經驗, 只要邊學邊做就可以。今天那「公司」要搞一個資訊日, 讓我們了解要學習的是甚麼。當然, 這電郵不只我一人收到, 應該有不少人都知道此事, 冒名應徵。

很明顯, 這次的活動性質, 已經不是見工。我按指示去到一間名為DIT(Dubl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學院, 參與資訊日。

資訊日正式舉行的時間為下午四時至五時, 為了好好準備今天, 以及我之後在都柏林的找工作行動, 除了在上星期六已經剃掉鬍鬚之外, 今天我決定修剪那些又長又不整齊的頭髮。

下午二時出門口, 第一件事就是到Grafton Street 印CV。再到Capel Street一間中國人理髮店剪頭髮。下午三時, 等了一會, 聽到有廣東話的對話。原來某髮型師是香港人, 他一邊幫客人理髮, 一邊用廣東話聊天。我不是故意聽到他們說話的內容, 不過因為聲浪挺大的關係, 我知道髮型師是來自香港, 而不是其他廣東話地區如馬來西亞、澳門、廣州等。不過我並沒有上前認識他, 因為在場只有一位內地的髮型師有空檔幫我剪髮。

長而凌亂的髮型, 在十分鐘內已經被剪成又碎又薄, 整個過程只花了10歐。我很滿意這個比較清爽的髮型, 既不會太短, 也不給人不修邊幅的感覺。我很自滿地為自己新髮型拍照。

在步行去位於Bolton Street的DIT的途中, 看見一間專賣制服的店。我進入看看, 是因為萬聖節將至, 很想看看有甚麼適合的可以買。看了幾分鐘後, 便繼續步行去DIT了。

進入DIT的校門, 直入走廊, 感覺極像香港的IVE, 即時回復當年讀書時代的感覺。繼續步入一些學生活動的地方, 有乒乓球枱、休息室、小表演廣場等, 大學生活真的叫人懷念。

我根據指示, 進入一間Seminar大堂, 講者已開始了講座。內容大概是介紹這間學院的有關印刷課程及設施, 之後就播放一輯影片, 讓所有人了解清楚學院的前途及架構等。現場的百多位人士, 都一直專心的聽講座, 希望得到學習機會之餘, 還可討到一份好工作。

很容易找到一個好位置坐下, 看清楚整個畫面及講者。講座及影片播放期間, 我很自然的拿起筆記簿及有關文件, 開始抄寫一些重點起來。抄寫的重點, 日後我不一定記得, 但我那一刻只享受「抄寫」的行為, 因為感覺自己好像回到學生年代似的, 很想繼續保持這種狀態。

聽完講座, 照常的走出Seminar大堂, 再到校舍周圍參觀一下。走到圖書館, 很容易的混了進去, 不用任何證件, 圖書館職員還面帶笑容的歡迎我。我隨意的在圖書館每個角落看看, 搜索一下自己喜愛的書種。在閘口附近, 有一些關於學院的冊子及活動單張, 我只隨意的問問職員「Can I take one?」。職員更語帶幽默的說「Take two please.」, 再向著我傻笑。有時覺得外國人跟我們因為文化不同, 說笑話的方式亦不一樣, 他們所謂的「gag」, 老實說, 我們不懂得笑。不過, 我們笑, 是因為他們樂意的為大家製造幽默, 讓溝通氣氛變得輕鬆許多, 笑一笑, 亦表示了對他的認同及尊重。

離開DIT, 我走到LIDL買食物。這次我買了一瓶很好喝的牛奶、cereal等。回到家裡, 突然拿起上次戲院送贈的立體眼鏡, 戴上臉上, 再自拍一張照片, 放上facebook做profile pic。Lennon放工回家, 買了DVD-R及耳筒給我, 方便我電腦用。

晚上, 我和Lennon再去Ling的hostel煮飯吃。這次來到hostel, 大堂多了一位表演者, 坐在整間房的中間位置, 手拿起結他彈奏, 開始唱起歌來。兩位外國人坐到我們面前, 帶了幾罐啤酒, 陶醉地欣賞表演。

今天菜式非常簡單, 有紫蔥炒蛋和薯餅。外國人看見我們的薯餅, 都忍不住要拿起兩塊來吃。

離開hostel, 正打算回家的時候, 在Spire碰見Paul、John、Fannis、大公報。Paul非常豪氣的邀請我們到他家一起聊天。Paul打算約大家明天一起到Howth行山, 我馬上答應了。我們在Paul家玩大富翁玩到很晚, John、Fannis和大公報先回家, 剩下我和Lennon陪Paul一起聊天至差不多天光。聊的主要是社會及國家等話題。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